2017會員大會暨評價學報最佳論文獎頒獎  

中華企業評價學會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2017年評價學報最佳論文獎頒獎,於2018年1月27日,假東吳大學城區部國際會議廳(作楠廳)舉行,當日除進行會務報告以外,亦同時舉行2017年度評價學報最佳論文及佳作論文頒獎典禮。學會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期望藉由評價學報的平台,帶動國內對於評價議題的研究與討論風氣,除可增進學術上的貢獻以外,亦可提供產業界在執行評價工作時之參考依據。

會議開始首先進行會務報告,在過去的一年中,學會除例行發行評價學報以外,亦舉辦了「金融工具評價及風險評估研討會」,同時亦承接數項產學合作的研究案件。學務業務除持續穩定運作,也積極增加相關產官學的平台討論場次,以促進評價資訊的交換及應用。

當日與會來賓也積極提供各項學會發展建議。學會資深會員,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羅達賢博士即指出,未來企業的價值取決於技術的能力,而如何將能力表現轉換為可以計量的價值,就是學會目前努力推動的專業。由於學會屬於一個專業學術的公正單位,對於評價相關法規的討論、環境制度的建置參與,以及作為產官學界的溝通平台,都是相當適宜的角色。學會成立18年來,在創會理事長洪志洋教授的默默努力於耕耘下,已逐漸茁壯為今日的規模。而現任理事長胡秋江博士,亦更為積極的推廣會務,學會後續的發展將有目共睹。

在與會貴賓致詞後,緊接著即是本年度評價學報論文獎的頒獎典禮。本次最佳論文獎,由東海大學張哲嘉老師,以「Earnings Quality in Stock-for-stock Mergers: The Perspective of Timely Loss」一文獲選最佳論文獎,由胡秋江理事長致贈獎金新台幣貳萬元及獎座一座。

佳作論文獎由大葉大學楊秉森、廖文章老師共同所著之「從盈餘管理角度探討我國採用國際會計準則38 號公報後研究與發展支出會計處理實務」一文獲選,楊秉森老師代表領獎,由胡秋江理事長致贈獎金新台幣陸仟元及獎座一座。

頒獎典禮結束後,緊接著舉行第七屆理監事改選投票。投票結果由胡秋江理事長等九人(候補兩人)擔任理事,吳惠蘭會計師等三人(候補一人)擔任監事。投票結束後由學會新任理監事、獲獎人及與會貴賓等一同合照。

會後舉行理監事聯席會及餐會,並推舉胡秋江理事續任理事長,吳啟銘老師及蔡裕平先生擔任副理事長,吳惠蘭會計師續任常務監事。

本屆會員大會及頒獎典禮,至此圓滿結束,期待學會未來的一年仍持續茁壯成長!

中華企業評價學會 © 2006 - All Rights Reserved.
本頁最後更新日期: 2023年3月25日